台東
>
台東景點
>
富岡漁港

台東景點

富岡漁港

富岡漁港 / Eva隨手拍

富岡港口離台東市很近,在規模上並不是台東縣的第一大港,雖然如此,我們覺得大家還是要認識它,因為如果您要到綠島或者蘭嶼去旅遊,搭船的地點就在這裡。和其他的港口一樣,每天早上一到十點,船就陸陸續續回到港內,帶回一簍簍新鮮又好吃的海產,放在碼頭上拍賣,想吃那新鮮又便宜的海產來這裡就沒錯了。如果您想嘗鮮,在富岡的地方有許多的海產店,可以讓您飽嚐一頓新鮮味美的海鮮大餐呢!其實,富岡的生魚片也是我們台東的名產呢!站在富岡的碼頭上,您可以看看船進船出的忙碌景象,假使您沒親眼看過船,沒看過漁夫捕魚出航的情景,這裡可是最佳的學習地點呢!當然您也可以站在堤防邊,欣賞這浩瀚的太平洋,這也是許多遊客喜歡駐足在這裡的原因之一喔!

富岡港又名為伽藍港,即台東港,位在卑南溪出海口以北,距台東巿區約6公里左右,它不但是東部海岸重要的漁貨集散中心,更是往返綠島、蘭嶼交通的重要門戶。

富岡港作業船隻通常每日淩晨出海,上午7、8點時陸續返港,9時整在漁會活動中心前公開拍賣,除了批發漁貨外,菜巿場邊也有各色海鮮零售;不少饕客喜歡依自己的食量、口味,在巿場上親選所需,再委請店家炊煮。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即可到達富岡漁港。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即可到達富岡漁港。

鄰近景點

小野柳
加路蘭遊憩區
琵琶湖、活水湖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杉原海水浴場
杉原黃金海岸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台東兒童故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