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台東景點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 Eva隨手拍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簡介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知本溪中游附近,佔地面積約為110.08公頃、海拔最高處約650公尺,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乃為林務局台東事業區第33林班國有林地,後經林區管理處以4公頃原有的苗圃地為中心,將周邊約10公頃的造林地一起規劃整合後成為國家森林遊樂區,是民眾來到台東知本旅遊不可不去的旅遊景點之一,享受最原始的大自然芬多精,徹底放鬆心靈。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步道設施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步道設施是最大的特色。『景觀步道』起於遊客服務中心、終於瀑布,沿途經過物園區、山莊、花園、水流腳底按摩步道等等景點,全程約45分鐘的路程,較適合老人和小孩漫步;『好漢坡步道』長約320公尺、高度落差150公尺,是民眾可以來挑戰的步道,白榕和千根榕更是步道的代表景觀,可以眺望知本溫泉和太平洋的景色;『森林浴步道』長約1.8公里,大葉桃花心木林、台灣白蠟樹林和樟樹林等林立,是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最好去處,這裡也聚集了各種鳥類;『榕蔭步道』長約2.1公里、最高處約455公尺,沿途有樟樹、無患子、澀葉榕、筆筒樹等等各式樹種,蓊蓊鬱鬱的山林景觀令人心曠神怡。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觀林吊橋

要進入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須經過的觀林吊橋也是來到台東旅遊不可不去的旅遊景點,觀林吊橋的名字很有詩意,站在橋上除了可看到部分的森林林相以外,往下看可看到河床的景觀,乾季時河石散落其間、大小不一卻各有韻味,雨季時水聲潺潺,搭配山水的景色令人著迷,遠眺河溪景觀是旅遊中最大的吸引力。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07:00-17:00 (7~8月延後1小時關閉)

台東林區管理處/洽詢電話 089-510961

服務設施:

提供野餐區、野營活動場供民眾使用

費用簡介:

全票─平日80 元、假日 100 元,適用於一般民眾。
半票─50元,適用於軍警、學生、台東縣民、7-12歲兒童。
優待票─10 元,適用於65歲以上老人、3-6歲兒童。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吉安鄉轉台11線,至台東市區後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吉安鄉轉台11線,至台東市區後即可到達。
3、台9線(南迴公路) :自高雄行駛台1線,至楓港轉台9線,經大武、太麻里,即可到達。
4、台20線(南橫公路):自高雄行駛台22線,經甲仙、天池、啞口、關山,轉台9線至台東市區後,即可到達。

★ 大眾運輸:
1、火車:
(1)、搭乘北迴鐵路至台東舊火車站,轉乘往知本方向列車於知本站下車即可到達。
(2)、搭乘南迴鐵路至知本火車站,轉乘計程車前往即可到達。

2、客運
(1)、由台東市接鼎東客運山線往內溫泉的班車,於內溫泉站下車即可到達。
(2)、由高雄東站、屏東火車站或是楓港搭國光客運往台東的班車,於知本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前往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觀林吊橋
大頭目溫泉休閒農場
清覺寺
白玉瀑布
知本溫泉
太麻里金針山休閒農業區
青山休閒農場
台東大學圖書館
台東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