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點

八仙洞

海蝕洞景觀 / Eva隨手拍

台東縣長濱鄉的八仙洞遺址,以擁有獨特的海蝕洞景觀和台灣最早的史前文化遺址著稱,目前已被指定為國定考古遺址。洞穴共有十多個,大小深淺不一,這些洞穴原在海面下經由海浪沖蝕而成,但現在卻高低散布於山壁上,乃是東部海岸不斷上升的最佳明證。

八仙洞本為間歇性上昇的岩壁,受海浪沖擊而形成的奇妙洞穴,標高150公尺。洞穴雖達14個,而真正的岩洞僅有少數幾個,依相通之路徑上行,分別命名為靈岩洞、潮音洞、永安洞、海雷洞、朝陽洞、軟元洞、拱辰洞及崑崙洞。洞內有信徒奉祀佛祖或仙道已全數拆除,成為信仰重鎮,香火不斷,在更高處的洞穴中則曾發現五、六千年前的長濱文化遺址。八仙洞附近的海濱,是欣賞海景、夕陽和捕魚情景的好地點。各洞間設有環狀木棧步道相接,沿步道逐洞尋幽,樂趣無窮。

※除乾元洞之寺廟屬私有產權仍保留外,目前所有洞中寺廟已全數拆除。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八仙洞遊客中心/洽詢電話 089-881418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從台東走11號省道,經馬蘭加油站、富岡、東河、成功可抵長濱,續行約9公里可抵。

【大眾運輸】
1、搭乘台鐵東部幹線至花蓮站或台東站,出站後轉乘花蓮客運(經台11線、東海岸、海洋公園)1127、1145等路線至〔仙洞〕站下車即可抵達。
2、搭乘台鐵東部幹線至台東站,出站後轉乘鼎東客運(往豐濱、靜埔、花蓮)1145、8101、8102等路線至〔仙洞〕站下車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石門長濱自行車道
靈岩洞
長濱平原
金剛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