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南迴公路東段

台東景點

南迴公路東段

南迴公路風景秀麗 / 三個井

關於南迴公路

南迴公路由楓港入口,越過屏東、台東縣界,東至達仁為止,橫貫南台灣恆春半島,全線蜿蜓盤繞於青山疊嶂之中。楓港溪由楓港一路相隨,至雙流後悠然隱逝,愈行人煙愈少,清新之氣則更行濃郁,大部分行程都在山風、鳥鳴、嵐霧及綠巒的簇擁下伴行,令人神情氣爽。

南迴公路東段─風景秀麗的精華地帶

由達仁開始,原本東西橫向的南廻公路,於此沿著大武斷層海岸,向北直轉而去;右邊是海天一色,綿綿無盡,左邊則是海岸山脈,亦俊亦秀,無論在視野或景觀上,都較前一段雄偉,也是南廻公路的精華地帶。

太麻里以南的台東海岸山脈地區,是排灣族的聚居地,5年一次隆重的竹竿祭,即在大溪西側的土板村舉行,傳統儀式保留相當完整,是一項十分獨特的山地祭典。南迴公路里程僅百餘公里,只要兩個鐘頭即可輕輕鬆鬆遊完,所以不妨放下心來,驅車慢行,好好欣賞沿線千金莫換的海岸佳景。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達仁鄉後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達仁鄉後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大武港口
金龍湖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