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美食特產

美食特產

東河包子
東河包子
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
Eva 隨手拍 提供

傳承三代、已走過近半世紀的東河包子,是台東相當出名的特產小吃。它的外皮鬆軟不爛,內餡也料多紮實,其中包著竹筍肉餡的肉包特別熱門,總是有不少聞香而來的人們要買上一袋回去。
營業時間:06:00-19:00(每日售完為止)

榕樹下米苔目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榕樹下米苔目原先為樹下的路邊攤,五十年的老店茁壯至今,已成為外地觀光客、返鄉遊子必定品嘗的在地小吃。濃郁的肉燥香、米香十足的米苔目,店家特製的辣椒醬更是吃辣人不能錯過的亮點。
營業時間:09:30-15:00、17:00-20:00(週三公休)

津芳冰城
津芳冰城
台東市正氣路358號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津芳冰城是一家擁有四十年以上歷史的老店,以「鹹冰棒」為熱門主打冰品,利用鹹鴨蛋黃、牛奶、杏仁果、核桃等原料製成,店內的刨冰、木瓜牛奶等,也是在地人和觀光客都喜愛的好滋味。
營業時間:09:00-23:00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台東市中正里大同路214號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在知名連鎖速食店進入台東之前,藍蜻蜓是台東唯一的速食店,也是台東人從小的美食回憶。而後因觀光客在網路上分享,逐漸成為外地客的品嘗首選。
營業時間:10:30-23:00(週一公休)

卑南豬血湯
卑南豬血湯
台東市傳廣路117號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在地人愛吃的豬血湯,豬血口感Q彈鮮嫩、撒滿韭菜,還可免費加湯,同時提供脆腸、豬皮、肝連等小菜選擇,料好實在,是一家好吃又適合回憶古早黑白切的庶民小食。
營業時間:10:00-18:30(週一公休)

林家臭豆腐
林家臭豆腐
台東市正氣路132號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擁有25年以上歷史的林家臭豆腐,專心只賣一項深厚好功夫將每一塊臭豆腐炸得外酥內嫩,再搭上酸辣泡菜及獨家九層塔提味,就是一盤絕對讓你上癮的美妙滋味。
營業時間:平日15:00-23:00;週六、日12:00-23:00

台東夜市

台東夜市(正氣路水果街)
Eva隨手拍 提供

台東夜市(正氣路水果街)

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博愛路與中華路一段間)

寶桑湯圓、津芳冰城、烤肉刈包、七里香水煎包

營業時間:6/13-9/15
週三至週六 17:00-24:00

其餘月份:
週四至週六 17:00-24:00

台東農特產、特色美食及伴手禮

臍柑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臍柑

臍柑又稱肚臍橙,目前在台灣的栽培面積不大,是成功、東河地區的特產。肚臍柑因外皮有個明顯突起、像是人的肚臍而得名,而這種臍柑的果肉特別細緻、滋味特別香甜且無籽,很受消費者歡迎,但因產量不高,如果想一嚐美味,最好在冬天產季前向農會洽詢預約。

哪裡買:
成功鎮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
電話:089-871848、089-852338
地址:成功鎮忠孝里美山路139-2號

洛神花
陳皮梅 提供

洛神花

鹿野、卑南、延平、太麻里及金峰鄉的山坡地,是洛神花的主要產區。鮮紅色的洛神常被作為天然色素,而除了色彩之外,其味道則是另一項誘人之處,沖泡出的洛神茶酸中帶甘,尤其受年輕人的喜愛。洛神花的產季約在十二月至翌年元月,而農家常將採收的洛神製成果汁、果醬等加工品,遊客在產地也很容易購買到。

哪裡買:
太麻里地區農會
地址:太麻里鄉泰和村曙光街2號
電話:089-781531 #200

釋迦
Eva隨手拍 提供

釋迦

釋迦又名「番荔枝」,在台東的栽植相當成功,果實較其他地區生產足足有二、三倍大,產期為每年七月至翌年元月,每逢盛產時期,公路兩旁必會擺滿了又大又香的釋迦,也可以前往果園購買。吃在嘴裡,甜中略帶蜜味,柔軟感又富Q性,還有用釋迦為原料的冰淇淋哦!

哪裡買:
太陽很多(釋迦果園)
地址:台東市知本路四段
電話:0936-809529

池上米、關山米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池上米、關山米

名聞全台的池上、關山便當,其美味的秘訣便是當地所生產的優質稻米。池上、關山與鹿野是台東縣的稻米精華產區,沒有工業進駐的花東縱谷,擁有純淨的灌溉水源,加以氣候溫和適宜,使得這兒的稻米特別好吃。要購買縱谷好米,建議得認清包裝上的農會標示,品質最有保障。

哪裡買:關山農會超市、金色豐收館(碾米觀光工廠)

福和成糕餅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福和成糕餅

於日治時期創立的「福和成糕餅」,堅持傳統古法製作,嚴選在地食材,純手工打造天然又有嚼勁的好滋味。福和成的必吃糕點莫過於充滿古早味的「封仔餅」,酥脆外皮與香濃內在是老一輩台東人的共同回憶;而使用有機艾草製作的「草仔粿」,外皮Q彈、內餡飽滿,一口咬下更是香味四溢,讓人難以忘懷。

哪裡買?
福和成糕餅(大同店)
地址:成功鎮中同路67號
電話:089-851757

原住民料理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原住民料理

台東是眾多原住民的原鄉,這裡擁有魯凱族、排灣族、阿美族、達悟族等原住民特色,各家美味而帶有大自然野性的原住民料理,當然也是台東之旅不能錯過的味蕾饗宴。

哪裡吃:米巴奈山地美食坊、南島咖啡部落廚房、響羅雷美食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