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东河桥风景区

台东景点

东河桥风景区

东河桥风景区 / 旅遊王攝影組

横跨马武窟溪而连接成功镇与东河乡,溪流有俗称帝王石的白色石灰岩巨石散布,与碧绿的溪水相映成趣。东河桥横跨其上,其后方另有一座造型优美的旧东河老桥,因应地形设计成一半是拱型结构,另一半则是支架式的桥墩,巧妙地保留了溪中巨石景观。特殊的造型与远山近海及溪流的巨石相辉映。东河桥北端设有凉亭、停车场、公厕等设施。附近的泰源隧道、登仙峡谷亦值得一游。※目前因豪雨过后步道严重毁损。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花莲富里乡接台23线即可到达东河桥风景区。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花莲富里乡接台23线即可到达东河桥风景区。

★ 搭乘公共交通:
客运:
(1)由台东市搭乘鼎东客运往泰源、成功、静浦方向的班车至东河站即可到达东河桥风景区。
(2)由台东火车站搭乘鼎东客运海线往泰源、北源国小及东河农场方向的班车至于泰源站即可到达东河桥风景区。

邻近景点

东河包子
登仙桥休憩区
泰源幽谷
金樽游憩区
阿美族民俗中心
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
美兰休闲农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