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景点

乌石鼻

乌石鼻 /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乌石鼻位于石宁埔溪口、乌石鼻聚落的东南侧,指的是突出于海中的黝黑岩体。为全台湾面积最大的柱状火成岩体,是火山活动熔岩喷发的产物,台湾只有两处风景区有此特色,另一处在石梯平以北的石门,但规模却小得多。这个一群群六边形、五边形柱状熔岩,有直的、斜的、横的等各种排列模式,暗示著火山喷口的位置,等待著你去发现。

乌石鼻满布大大小小的潮池和海蚀沟,是观赏潮间带海洋生物的最佳去处,也是东部潜水和矶钓的天堂。尤其是每年二月,钓白毛的最佳季节一到,就可见到岩岸布满钓客、人手一的盛况。

每年七月间阿美族丰年祭登场前,原住民会相约到狭长的乌石鼻海岸,趁著退潮捡拾海螺、海瓜子、海胆,或是附著在礁岩上的海蛤、海青苔,让原本宁静的海岸,显得热闹非凡。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有意前往者,可以走台11线,在长演乡胆曼聚落北方,从第一个路口东转,进乌石鼻船澳后在检查哨停车,可步行直达。

邻近景点

石雨伞
广恒发商号遗迹(成广澳文化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