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利吉月世界(利吉恶地)

台东景点

利吉月世界(利吉恶地)

远望利吉月世界 / 老山羊部落格

地属富源山,土壤为利吉层,由于长期雨水冲刷,草木不生,形成雨蚀沟满布的独特景象,为台湾少见的美景。原是堆积在海底的泥层,因地壳板块运动而被推挤出地表。这种地形质地软弱,易被雨水冲刷,流蚀出无数小土沟,寸草不生,形成与高雄冈山区月世界相同的地质风景区,是地质学者重视的东台湾恶地层。从卑南大桥或利吉桥上,即可眺览此宽2公里、深约1公里的地质奇景。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花莲吉安乡转台11线,至台东市区后,转197县道即可到达利吉月世界。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花莲吉安乡转台11线,至台东市区后,转197县道即可到达利吉月世界。
3.台9线(南回公路) :自高雄行驶台1线,至枫港转台9线,经大武、太麻里,至台东市区后,转197县道即可到达利吉月世界。
4.台20线(南横公路):自高雄行驶台22线,经甲仙、天池、哑口、关山,转台9线至台东市区后,转197县道即可到达利吉月世界。

邻近景点

小黄山
卑南遗址公园
宾朗蝴蝶兰观光农园
杉原海水浴场
杉原黄金海岸
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
富山渔业资源保育区
台东森林公园(黑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