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加路兰游憩区

台东景点

加路兰游憩区

加路兰游憩区 / Eva隨手拍

关于加路兰游憩区

加路兰游憩区就约于台11线157.7公里附近,距离富冈渔港仅约1公里,又邻近小野柳风景区,是一处结合观景台、装置艺术的游憩区与休息站。「加路兰」是东河乡的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语为「kararuan」,意指洗头发的地方,因附近溪流富含黏地矿物质,洗发后润泽亮丽而得名。游憩区原为空军建设志航基地机场的废弃土置场,后由东管处接手,并以生态工法整建多次后,增建了停车场、观景台及漂流木装置艺术,这里也是创作爱好者的新据点,每年都会择期举办手创市集,推广贩售他们的创意商品,也让游憩区结合了自然、艺术及海洋风情。

加路兰游憩区 追逐月光海

除了上述的艺术装置作品外,这里也是捕捉台东知名的「月光海」景致的绝佳首选。所谓月光海,指的是月初升或月落之时,由于月亮与海平面的角度较小,月光直线洒落于太平洋海面上,形成一道迷人的银色光影,观看的同时让人感到宁静而浪漫,不过梦幻的月光海只在满月且拥有干净天空的晴朗夜晚,才有机会一睹它的唯美风采。
陈怡臻 汇整

营业时间:

全日开放

服务设施:

设施:观景台、步道。
电话:089-841520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北上:于台东火车站前搭乘往成功、静浦或花莲之鼎东客运、台湾好行海线班车,于加路兰站下车。
南下:于花莲火车站前搭乘往台东之花莲客运海线班车,于加路兰站下车。
※时刻表及车资请洽花莲客运(03-8338146~8)或鼎东客运海线(089-3286291、089-333443)

【自行开车】
北上:由台东市往花莲方向,经中华大桥行驶东海岸台11线,过小野柳后于157公里处即可抵达。
南下:自花莲市往台东方向行驶台11线,途经都兰、杉原海水浴场,于157公里处(近小野柳风景区北侧)。

邻近景点

小野柳
富冈渔港
杉原海水浴场
杉原黄金海岸
富山渔业资源保育区
琵琶湖、活水湖
台东森林公园(黑森林)
利吉月世界(利吉恶地)
水往上流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