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台东山海铁马道

台东景点

台东山海铁马道

台东山海铁马道 / Eva隨手拍

台东山海铁马道环绕台东知名景点

台东山海铁马道又称台东环市自行车道,全长约21公里的路线环绕台东市山海美景而行,从起点台东旅游服务中心出发,经鲤鱼山风景区、马兰旧站铁道路廊、太平溪铁路桥、卑南大圳水利公园、台东森林公园、海滨公园后回到原台东旧站铁道艺术村,沿途景色如画,可尽览山林海滨美景。

台东山海铁马道起点位于由台东旧火车站改建而成的台东旅游服务中心,台东旧站废止后车站大厅及周边地区即转型为观光用途,旧站仍保存原有调转车头的转车盘、老式火车、机关库等铁道设施,是山海铁马道中最重要的景点。沿铁道路廊而行,经过鲤鱼山后来到马兰旧站,这是一条专属行人及自行车的木栈道,道路两旁绿树如荫,骑行其中非常舒适。木造的太平溪铁路桥是台东旧火车站废止前铁路经过的桥梁,深具历史意义,整体造型复古且具有结构感,也是山海铁马道知名景点之一。其它还有台东糖厂、利吉恶地、原住民文化会馆、活水湖、琵琶湖、台东森林公园等多元景点,全线串起台东市区精华景点,不仅能观山又能看海,是来台东旅游不可错过的行程安排。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1、火车:搭乘台铁至台东车站,转乘鼎东客运山线、海线,市区公车(普悠玛客运)或台湾好行往台东方向公车于旅服中心转运站下车,自行车道起点位于旅服中心后方。
2、公车:搭乘市区公车(普悠玛客运)、台湾好行、鼎东客运山线或海线,于旅服中心转运站下车即可到达。

邻近景点

铁花村音乐聚落
鲤鱼山
台东铁道艺术村
台东夜市(正气路水果街)
台东儿童故事馆
海滨公园(国际地标)
台东森林公园(黑森林)
琵琶湖、活水湖
丰源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