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台东红叶温泉

台东景点

台东红叶温泉

亲水公园与红叶村 / 老山羊部落格

台东的红叶温泉

台湾的红叶温泉有两处,一处在花莲,一处在台东。台东的红叶温泉位于延平乡红叶村,红叶溪蜿蜒的流经台东纵谷,形成了红叶谷这处冲积平原;台东县红叶村因满山遍野皆是枫树围拥而得名,此地为原住民布农族散居,红叶国小是当地唯一的一所小学,校园中红叶少棒的纪念碑,引发人们回想一段永不褪色的光彩记忆;而红叶国小对面的鹿野溪谷就是红叶温泉的源地,自国小旁的小路直行,大约需要30分脚程,到达红叶溪下游底便可发现崖壁下方河滩中渗出的热水,即所谓的红叶温泉区。

红叶温泉泉质介绍

红叶温泉区内泡汤温度摄氏42度,出水口温度143度,产能及产量充足,红叶温泉属于中性碳酸氢钠泉,泉水清澈且泉质甚佳;红叶温泉依地质分类,属于中央山脉大南澳片岩区的变质岩温泉,红叶温泉酸碱值约pH6.4,含碳酸氢根离子794ppm,钠离子约487ppm;据传红叶温泉具有疗养功效,吸引许多泡汤族不辞辗转寻觅而来红叶温泉泡汤、戏水。

红叶温泉亲水公园

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目前已经在红叶温泉溪谷上方兴建了一座温泉亲水公园,红叶温泉区还规画了5座凉亭式的SPA温泉池、3座冷泉池和一般温泉池赏景步道、露天浴池、木屋个人浴池、戏水池、山泉戏水道、凉亭、烤肉区等等设施,十分完备,这对于喜爱温泉之旅的泡汤民众而言,真是一大福音;红叶温泉亲水公园的设备犹如温泉饭店,精致齐全,让民众可以在大自然中尽情享爱更优质的野溪温泉,红叶温泉亲水公园并在石柱砌上红叶标志,方便游客辨认,这样的匠心,也别有一番风味。

红叶村的温泉、枫叶、绿树

此外,红叶温泉区还规画了露天咖啡座、原味屋、医护站、贩售站、男女卫浴设备等附属设施,让民众来到红叶温泉,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尽情的体验好山、好水、好风景的飨宴;高山中森林芬多精的氛围,气氛迷人,更是吸引著我们的到访,品尝著台东美食,更是一大享受,如此的景致、佳肴,也造就了台东红叶观光旅游的一大风潮。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受台风影响,短期内无法对外开放。
详情请联系鹿野管理站(089)551-637#101

服务设施:

露天咖啡座、原味屋、医护站、贩售站、男女卫浴设备、游客中心、商展区。

提供活动:

1.露营区使用:每营位4人帐$350, 8人帐$600, 须先电话预约 不含帐篷, 可在现场租借, 或可自备帐篷 ,请先购买门票 。

费用简介:

全票NT$250元
半票NT$120元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初鹿后,直行过鹿鸣桥即可到达。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初鹿后,直行过鹿鸣桥即可到达。

★ 搭乘公共交通:
1、客运:自台东搭乘往永康、鹿野、关山、池上等的鼎东客运於鹿鸣站下车即可到达。

邻近景点

红叶少棒纪念馆
布农族打耳祭
鹿鸣吊桥景观游憩区
布农部落休闲农场
初鹿牧场
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
千岁榕
鹿野高台
剧场河阶景观
龙田桐花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