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嘉兰部落

台东景点

嘉兰部落

嘉兰部落 /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关于 嘉兰部落

嘉兰部落位于金峰乡,原住民称为Buliblosan,意为多雾、多大树的村落,部落主要族群为鲁凯、排湾族。嘉兰部落于八八风灾时因太麻里溪水暴涨而遭破坏,近几年重建成果显现,成为一个富有原住民风味的村落。来到嘉兰部落的第一眼,就是以百步蛇、山猪牙装饰的特色意象拱门,进到部落之后,到处都可以见到各式充满原民风味的图腾、木雕与绘画,三区永久屋都有不同的装饰,令原本苍白一致的社区顿时鲜活饱满了起来。

部落里的幸福妈妈工坊,有别于一般使用琉璃制作串珠的工艺方法,坚持使用传统陶土烧制而成的陶珠制作,虽然方法比琉璃制作还要繁复,但是除了有坚硬不会轻易摔碎的特质之外,长期配戴也会使陶珠越来越光亮,十分具有特色。嘉兰部落里还有数栋经由古法动工完成的石板屋,除了可以看见早先原住民的智慧结晶之外,也是一种平常鲜少接触的独特体验。
台东观光旅游网 提供

营业时间:

嘉兰旅游中心
周二-周日 08:00-17:00,周一公休

服务设施:

嘉兰旅游中心089-751192/0972-968715

邻近景点

金峰温泉
青山休闲农场
太麻里金针山休闲农业区
金仑温泉
多良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