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布农部落休闲农场

台东景点

布农部落休闲农场

布农部落文化园区 / Eva隨手拍

布农部落的缘起

布农部落位于台东县延平乡桃源村,由布农文教基金会所设,为白光胜牧师一手创立,凝聚族人力量共创就业生机,布农部落园区开放给原住民创作者展示各种现代铁雕、木雕、石板艺术品,布农文教基金会并提供就业机会给布农部落青年,让他们找回原住民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与自信,也提供我们一个体验原住民生活文化的机会,布农部落所呈现的各项展示作品,显示原住民的艺术创作风味为主。

布农族的历史

布农族居住于中央山脉两侧,海拔1000公尺以上,最早居住于鹿港、斗六、竹山一带,18世纪时,世居南投的布农族开始大量的迁移,一是往东迁至花莲的卓溪乡、万荣乡,再从花莲移至台东的海端乡与延平乡。另一支沿著中央山脉南移至高雄的那玛夏乡(原三民乡)与桃源乡以及台东县海端乡的山区;完整的布农部落里,有三位领导人物:祭师、射耳祭的主持者、政治领袖。

布农族-音乐部落

布农族以『八部合音』闻名于世,每年11至12月之间,布农人举行小米播种祭,为了祈求小米能够丰收,因此社里的男子围成一圈,一起合唱『祈祷小米丰收歌』,歌声一开始,只有四部合音,但当音域高到某一个层次时,轨出现了八个不同的音阶,这也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和音方式,台湾原住民族的音乐堪称世界音乐的瑰宝;另外,布农族的器乐演奏是原住民族当中保存最完善的,其中布农族特有的乐器是四弦琴,弓琴也是布农族盛行的乐器,以竹子为弓、细钢丝为弦,一端衔在嘴里,左手持弓右手拨弦,悠扬的琴音相当令人不禁陶醉。

布农部落园区介绍

来到布农部落,园区十分广泛,有布农部落咖啡屋-有许多原住民的雕刻艺术作品,咖啡屋内所使用的家具也融合了流行的图腾、符号,进而创造出新的原住民艺术,加上设有半露天的咖啡座位,让游客能品尝美食的同时,能眺望鹿鸣溪,山峦层叠,交错成伊幅美丽的景致,还可布农部落咖啡屋内享受到原住民的风味餐,百分百的布农风味;部落剧场-布农部落中著名的表演『八部合音』,更是来到这里的游客不容错过的表演,这个属于布农族的文化瑰宝,在幽幽的深山中,渐渐的发扬光大,也让世人能更赞叹原住民对于音乐的崇拜与坚定;这些特质,可都是只有布农部落才体验得到,原住民的情、原住民的心。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六 08:00-17:00
周日 08:00-12:00(下午公休)

※表演时间为上午10:30、下午14:00,一般需于入园人数30人以上才有演出,如需确认可先去电询问。

财团法人布农文教基金会/洽询电话 089-561211

提供活动:

提供650元起之活动套票,内容包含下午茶或午餐、射箭体验、DIY等。

注意事项:
1. 活动套票需提早预约。
2. 购买套票即可入园,故无100元抵用券。
3. 10人以上购买套票者,DIY体验限选同一项。

费用简介:

每人250元(7岁以下免费入园)

※门票可于农特产中心、DIY&体验折抵100元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1.国道5号:由国道1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5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线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初鹿后,往龙田方向,再往延平方向直驶,依循指标前进即可到达布农部落。
2.国道号:由国道3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5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线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初鹿后,往龙田方向,再朝延平方向直驶,依循指标前进即可到达布农部落。

【大众运输】
1.搭乘台铁各级列车至鹿野火车站下,转搭计程车或租借车辆前往,车程约15分钟即可抵达布农部落。
2.搭乘台铁各级列车至台东新站,转搭计程车或租借车辆前往,车程约30分钟即可抵达布农部落。

邻近景点

鹿鸣吊桥景观游憩区
布农族打耳祭
鹿野高台
台东红叶温泉
红叶少棒纪念馆
剧场河阶景观
龙田桐花大道
初鹿牧场
鹿野龙田自行车道
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