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成功港口(新港渔港)

台东景点

成功港口(新港渔港)

渔业大楼与岸边的渔船 / 老山羊部落格

关于成功港口

成功渔港又称新港渔港,位于台东县成功镇,属于二级渔港也是东部最大渔港,与富冈渔港同为台湾东部海岸近海渔业之重要基地,以新鲜海产、柴鱼闻名,为台湾少数能在当天供应新鲜渔获的渔港之一。成功镇旧名「麻荖漏」(阿美族语),由于背山面海且拥有天然海湾地形,1908年日本总督府在考察台湾东部后,提出在麻荖漏建港之想法并于1929年正式动工、1932年完工。1941年开辟内港并于1954年升格为省内港,在1988年进行为期八年的扩建工程,后于1996年完工并成为东台湾最大渔港。

成功港口渔获丰富

相较同为成功镇渔港的小港渔港(成广澳港)而言,成功港属较晚开发之渔港,所以当地居民又称做新港;由于成功港位于黑潮、亲潮等两股暖流以及寒流必经之地,每年3月底至6月是渔产最丰盛的季节,而每年10月东北季风强烈来袭之际,成群的旗鱼浮出海面相当壮观,也让成功镇除了历史悠久的柴鱼加工制品外,更以各式旗鱼料理闻名全台。

成功港口─台东赏鲸豚好去处

成功渔港每到渔获丰收季节,傍晚渔船返港之际就是当地最热闹的时刻,到台东旅游不妨前往一览渔港小镇风光,瞧瞧有趣的渔获拍卖过程,还可饱啖经济实惠的海鲜料理。而每年4月至10月是台湾的赏鲸季节,鲸豚的活动区域中-成功海域即是其中之一,到成功渔港旅游除了可感受丰富渔获、大尝海鲜外,搭乘赏鲸船到海上观赏遨游于大海的鲸豚,也成为近年来的热门生态之旅。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成功港/咨询电话 089-851152

提供活动:

每年约4月至10月赏鲸季节,当地赏鲸船业者推出搭船赏鲸活动。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花莲富里乡接台23线,再转台11线,至成功镇行驶太平路,接港边路即可到达成功港。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花莲富里乡接台23线,再转台11线,至成功镇行驶太平路,接港边路即可到达成功港。

邻近景点

台东海洋梦想馆(原小丑鱼主题馆)
成功海滨公园
台东县自然史教育馆
白守莲海滨公园
比西里岸
三仙台
广恒发商号遗迹(成广澳文化地景)
石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