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武陵绿色隧道

台东景点

武陵绿色隧道

武陵绿色隧道 / 旅遊王攝影組

武陵绿色隧道位于旧台9线武陵段,入口在台9线357K处附近。只要依循著往武陵监狱的指标,便会发现此段公路是密林成荫、景色宜人的绿色隧道。在省道截弯取直之后,车辆减少,此一路段反而成为休闲漫步的好地方。

长达数公里的绿色隧道中,两旁樟树、木麻黄紧密相连,散发著山林间特有的芬多精及淡雅的香味,保持自然风味且极具生态意义的排水沟-草沟、土沟,也留住了台湾往昔景观道路之美。在此徜徉徘徊或乘骑自行车,悠游于这条迷人的绿色公路,让民众可以忘却世俗的烦恼。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后,往武陵方向即可到达武陵绿色隧道。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后,往武陵方向即可到达武陵绿色隧道。

邻近景点

鹿野高台
鹿野龙田自行车道
龙田桐花大道
剧场河阶景观
布农部落休闲农场
鹿鸣吊桥景观游憩区
布农族打耳祭
鸾山森林文化博物馆
南山寺
红叶少棒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