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睡美人与哈巴狗岩

台东景点

睡美人与哈巴狗岩

睡美人与哈巴狗 / Eva隨手拍

睡美人与哈巴狗简介

『睡美人与哈巴狗』位于台东县绿岛乡,可说是绿岛最为著名的景点之一,睡美人与哈巴狗这座因为火山喷发以及海蚀作用形成的石像,经过这些大自然的巧手雕琢后,沉睡中的睡美人那美丽的轮廓,却是如此的玲珑有致,可以说是自然景色中的模特儿了;而哈巴狗生动活泼的一景,也不亚于睡美人的美丽侧脸,所构成的景致相当特别。

睡美人与哈巴狗的神秘传说

从古至今人们对于睡美人与哈巴狗这个奇特景象的传说从来没有停息过,拥有许多种说法:有人说是衷心的哈巴狗是死守护因女巫诅咒而沉睡不醒的睡美人,有人说他们两其实是对恩爱的情侣但因为得罪了神仙,所以残忍的被变为石头以便一生站岗于绿岛,更有人说是因为睡美人与哈巴狗大吵了一架,所以就各睡各的,再也不理会对方,诸多无法考证的传说就让来到这里的游客慢慢体验。

睡美人与哈巴狗-旅游设施完善

睡美人与哈巴狗的周边美景与设施也非常的完善,在旁设有称为小长城的海岸步道,不仅可以找到观赏睡美人与哈巴狗的最佳角度,也能顺道欣赏沿海的美丽景致,包含了沿岸高低起伏的礁石、像是牛奶般雪白的沙滩或是生活在岸边的各种潮间带生物都是点缀这睡美人与哈巴狗美丽景色的重要功臣。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绿岛游客服务中心开放时间:上午09:00至下午17:00止。
绿岛游客服务中心/咨询电话 089-672026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11线到达台东市区接富冈街,至富冈渔港转乘新兰屿、长安轮或山91号气垫船前往绿岛,到达绿岛后转乘岛上交通工具即可到达睡美人与哈巴狗岩。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11线到达台东市区接富冈街,至富冈渔港转乘新兰屿、长安轮或山91号气垫船前往绿岛,到达绿岛后转乘岛上交通工具即可到达睡美人与哈巴狗岩。

★ 搭乘公共交通:
1、飞机:自台东机场搭乘往绿岛的班机即可到达绿岛,到达绿岛后转乘岛上交通工具即可到达睡美人与哈巴狗岩。

※岛上交通:绿岛的环岛交通有公车(以南寮为起点)及计程车(在机场、港口附近)两种。

邻近景点

海参坪
绿岛小长城
柚子湖
绿岛观音洞
绿岛牛头山
绿岛流麻沟
朝日温泉
绿岛楠仔湖
绿岛海底公园
绿岛帆船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