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碧山温泉

台东景点

碧山温泉

碧山温泉 /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许多人都知道,南横公路上的雾鹿峡谷气势不凡,当地的雾鹿温泉则是特色之一,但是少有人清楚,位于更上游一点,有一处工业技术学院探勘挖掘出的良泉,泉质纯净甘甜,可浴可饮,温泉区内还有钟乳石可赏,这处即是碧山温泉。

常有人将雾鹿温泉与碧山温泉误以为是同一处,事实上,两者均位于新武吕溪谷中的温泉区内,雾鹿温泉是指天龙吊桥下的溪谷温泉露头,其旁建有附设温泉游泳池的天龙大旅舍;碧山温泉则有两处,一处是指位于碧山桥下溪谷的温泉源头,桥旁设有碧山温泉山庄,于溪谷中还有天然的露天温泉池可浸池;另一处则是位于南横公路旁,用水泥建的五个简单的温泉小池。

由溪床冒出的温泉,水温较低,就相当适合浸泡,这时,用所携带的铲子在砂地挖一挖,再用溪石堆叠一圈,即成一座温泉池!泡完舒适的温泉浴,千万别忘下一幕重头戏─天然蒸气浴!由温泉池前行不久,即可到『天然蒸气团』,此『蒸气团』乃由山壁喷出,一团团白色蒸气,不仅温度适中,蒸气量也不断保持喷出的长度,人站在喷气的末端,让气体不断冲击身体,感觉非常舒服,使人不想离开这处温泉宝境。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池上乡接台20甲线,再续行台20线过雾鹿即可到达碧山温泉。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池上乡接台20甲线,再续行台20线过雾鹿即可到达碧山温泉。

★ 公共交通:
(1)于台东市搭乘台汽客运往天池的班车至雾鹿桥即可到达碧山温泉。
(2)于关山镇搭乘鼎东客运往利稻的班车至雾鹿桥即可到达碧山温泉。

邻近景点

雾鹿古炮台
天龙吊桥
雾鹿温泉
利稻风景区
嘉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