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景点

海参坪

海参坪一景 / xcatx

海参坪位于绿岛东方,月形的海湾宛若天然防波堤,高耸的悬崖加上汹涌澎湃的浪花构成一幅绿岛最美的海岸风光画面。海参坪是眺望「睡美人、哈巴狗」及观赏绿岛日出的最佳地点,沿著有小长城之称的石阶步道登临观景台即可一览无遗,也可沿著步道到达海滩礁岩,海滩上有洁白的贝壳砂滩、礁岸上有各式各样的潮间带生物。越过睡美人岩颈的洞穴可到海岸的另一端。睡美人岩的前方有哈巴狗岩孤立于此,哈巴狗四周环绕著篮天碧海,海底景色优美是进行探险的好地方。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11线到达台东市区接富冈街,至富冈渔港转乘新兰屿、长安轮或山91号气垫船前往绿岛,到达绿岛后转乘岛上交通工具即可到达绿岛柚子湖。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11线到达台东市区接富冈街,至富冈渔港转乘新兰屿、长安轮或山91号气垫船前往绿岛,到达绿岛后转乘岛上交通工具即可到达绿岛柚子湖。

★ 大众运输:
飞机:自台东机场搭乘往绿岛的班机即可到达绿岛,到达绿岛后转乘岛上交通工具即可到达绿岛柚子湖。

※岛上交通:绿岛的环岛交通有公车(以南寮为起点)及计程车(在机场、港口附近)两种。

邻近景点

睡美人与哈巴狗岩
绿岛小长城
柚子湖
绿岛观音洞
朝日温泉
绿岛牛头山
绿岛流麻沟
绿岛海底公园
绿岛帆船鼻
绿岛楠仔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