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绿岛牛头山

台东景点

绿岛牛头山

牛头山 / Eva隨手拍

沿著绿岛北岸的公路往东走,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座位于绿岛东北角的牛头山。远望,就是一个维妙维肖的牛头,头上长有牛角,还有一对可爱的招风耳。下方包裹著蓝色的海水,上面铺满绿色的草皮,很容易引起人们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但是,如果你只在绿岛停留二天一夜,那可就没有时间好好享受这一幅美景了!原因是,公路只到牛头山前方大约800公尺,其余,就需要安步当车了,里头面积虽说不是大的离谱,风景区可也是丰富得很。得要花很多几个小时的时间,才能一一浏览这个地方的美景。

一如所有的公园一样,散散步,看风景,做游戏,赏日出,都是好的。往牛头所在的地方前进,走过沾满露水的小径,穿过一大片茂密的林投树林,眼前豁然开朗,一大片草原开阔地大剌剌的平铺在眼前,占满整个视线,其中点缀著数个绿色圆锥山丘,几处新月形的风蚀地形,还有那牛角牛耳,原来都是大型礁石,各自风姿绰约地挺立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就好像,在户外展出的大型艺术石雕。牛头山地处绿岛最东北的一隅,又,这里是高峻的海崖,所以可以瞭望太平洋的远方,享受那种横无际涯大开大阖的雄伟风景区。

随白云在太阳前飘来荡去,天空颜色彩度的幻化也是惊人的,时而深蓝,时而浅蓝,云彩还会泛著金光。对照到海面上就更精彩了,在阳光的正下方,从地平线一直海崖边缘,一路波光淋漓,金光闪耀。以此为中心,从金色到淡金色到黑色到灰色到浅蓝到湛蓝到深蓝,渐层的,渐次的往两旁展开。真是美妙啊!人造的公园总免不了有一点匠气,这里的公园,却是这么样的天生丽质,草皮,山丘,坡道,悬崖,奇石,蔚蓝的天际,湛蓝的海面,没有一件让人失望的风景区,说上帝是个好园丁也许是一种过份的说法,但此处的确是浑然天成的园艺佳作。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11线到达台东市区接富冈街,至富冈渔港转乘新兰屿、长安轮或山91号气垫船前往绿岛,到达绿岛后转乘岛上交通工具即可到达绿岛牛头山。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11线到达台东市区接富冈街,至富冈渔港转乘新兰屿、长安轮或山91号气垫船前往绿岛,到达绿岛后转乘岛上交通工具即可到达绿岛牛头山。

★ 搭乘公共交通:
飞机:自台东机场搭乘往绿岛的班机即可到达绿岛,到达绿岛后转乘岛上交通工具即可到达绿岛牛头山。

※岛上交通:绿岛的环岛交通有公车(以南寮为起点)及计程车(在机场、港口附近)两种。

邻近景点

绿岛楠仔湖
绿岛观音洞
绿岛流麻沟
柚子湖
绿岛人权纪念公园
将军岩
绿岛小长城
睡美人与哈巴狗岩
海参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