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绿岛环岛自行车道

台东景点

绿岛环岛自行车道

环岛风光-海景 / Eva隨手拍

绿岛环岛自行车道简介

以环岛公路为主的绿岛环岛自行车道总长度大约20公里,可登高远眺太平洋景色,可到海边戏水踏浪,还可至朝日温泉享受泡汤乐趣,是个十分适合慢慢旅行的好地方。绿岛位于台东县外海,拥有东海岸美丽的自然风光及悠闲的生活步调,环岛公路沿线景点都有清楚的指标和告示,骑著脚踏车逍遥其中不妨随时停下脚步,仔细探索绿岛迷人的魅力。

绿岛原名火烧岛,位于台湾东南方,为一环绕裙状珊瑚礁的火山岛,故在绿岛东南临海的潮间带上,海水经过地热加温后成为世界少有的海底温泉。可以边泡汤边看日出的「朝日温泉」不论任何时间都可以让您欣赏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是单车环岛后最能消除疲劳的一大享受。

单车游绿岛建议路线及邻近景点

机场↔旅客服务中心↔南寮↔南寮渔港↔石朗潜水区↔龟鼻湾↔大白沙潜水区↔露营区↔紫坪↔帆船鼻↔朝日温泉↔火鸡岩↔孔子岩↔哈巴狗岩↔睡美人岩↔海参坪↔柚子湖↔观音洞↔楠仔湖↔牛头山↔楼门岩↔将军岩↔公馆鼻↔柴口潜水区↔中寮↔绿岛灯塔↔机场。

小提醒:自行车道为一般道路,请小心汽机车;夏季骑单车环岛请注意防晒。

交通信息

★飞机:台东机场-绿岛(德安航空)。
★交通船:台东富冈渔港-绿岛。

※前往绿岛的交通常因天候或海潮影响,建议出发前先打电话确认航班。

邻近景点

石朗潜水区
珊纳赛游艇旅游服务中心
绿岛监狱
绿岛航空站(绿岛机场)
绿岛游客服务中心
绿岛南寮港
绿岛灯塔
绿岛马蹄桥
绿岛大白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