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绿岛海底公园

台东景点

绿岛海底公园

绿岛海底公园 / Eva隨手拍

南寮石朗海岸(海底公园)以珊瑚裙礁为风景区主体的海岸。由于海岸之珊瑚礁极为平缓,潮间带很长,退潮时,潮间带生长的大片石莼,显出亮丽耀眼的草绿色,非常美丽。加上一望无际湛蓝的海水,构成视觉风景区的良好条件。礁石中甲壳类、鱼类则吸引许多水鸟觅食,因此亦为良好的赏鸟地点。这里称为海底公园的原因,是其珊瑚生态系最丰富,极适合浮潜和深潜,绿岛的潜点,受制于风向,水文须加以变换,但整体而言风景区仍以此处为最。绿岛的海洋生物无论在种论或是数量上,都非常丰富,并以鱼类、贝类、珊瑚等最为显著,海蛇、海龟等脊椎动物亦常出现。根据调查记录,绿岛海域之鱼类约有五十余种科,四百种,其中并以珊瑚礁鱼类大多色彩鲜明,体色构图复杂,这些美丽游鱼或独游或三五成群悠游于珊瑚礁群之间,与五花八门的珊瑚争奇斗艳,构成一片五彩縯粉的海底风景区。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11线到达台东市区接富冈街,至富冈渔港转乘新兰屿、长安轮或山91号气垫船前往绿岛,到达绿岛后转乘岛上交通工具即可到达绿岛海底公园。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11线到达台东市区接富冈街,至富冈渔港转乘新兰屿、长安轮或山91号气垫船前往绿岛,到达绿岛后转乘岛上交通工具即可到达绿岛海底公园。


★ 搭乘公共交通:
飞机:自台东机场搭乘往绿岛的班机即可到达绿岛,到达绿岛后转乘岛上交通工具即可到达绿岛海底公园。

※岛上交通:绿岛的环岛交通有公车(以南寮为起点)及计程车(在机场、港口附近)两种。

邻近景点

朝日温泉
绿岛帆船鼻
紫坪露营区
绿岛大白沙
绿岛马蹄桥
海参坪
睡美人与哈巴狗岩
绿岛小长城
柚子湖
绿岛观音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