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金仑温泉

台东景点

金仑温泉

金仑温泉大桥 / 老山羊部落格

金仑温泉简介

金仑温泉位于台东县太麻里乡的金仑溪畔,是典型的溪谷型温泉,泉水自河床旁冒出,腾腾热气和潺潺溪流,是当地十分著名的奇观;金仑温泉属于弱碱性碳酸氢钠泉,PH值在7至8之间,无色透明且稍带硫磺味,泉温约摄氏70℃至90℃度左右,属于可以饮用的温泉但不可过量;金仑温泉是南回公路台东段的风景点之一,每逢冬春两季溪水流量不丰,温泉便积水成池,村内男女老少常相携来此沐浴。

金仑温泉-太麻里风光

泡完金仑温泉后,可别忘了太麻里是著名的金针花故乡,台东金针花的主要产地为大武及太麻里,因盛产金针而得名,每年六至十二月均有金针花供观赏或采收食用,最佳观赏期为八至九月份,目前台湾的金针多以食用兼具观赏品种为主;前往金针山可从太麻里站沿太麻里溪旁的产业道路上山,全程11公里,车行约35分钟;沿途展望良好,风光优美,即使不是金针盛产季节前来,亦有不虚此行之感。当地业者在农场内种植多株樱花,每年一月底至三月是太麻里的樱花盛开期间,还有艺术家前来画下花开美景,画家与樱花恍若知己,相映成景。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后续行,经太麻里抵金仑村,右转乡道至吊桥即可到达金仑温泉。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后续行,经太麻里抵金仑村,右转乡道至吊桥即可到达金仑温泉。

邻近景点

多良车站
排湾族文化艺术社区
金峰温泉
嘉兰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