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金樽游憩区

台东景点

金樽游憩区

金樽游憩区 / 旅遊王攝影組

站在金樽游憩区旁的眺望台,眼前是壮丽的海景、及正在形成的连岛沙洲,这个学术价值甚高的陆连岛景观,是目前台湾的唯一景点,走访海岸公路时,别忘了在这儿驻足眺望一番。

金樽港口以南有一段约二公里长的沙滩。

这是一处拥有渔港、小海湾、离岸礁、绵长沙滩和海岸崖壁等诸多地景的风景点,因湾似酒杯,故取名为「金樽」。整个范围包括金樽渔港、白沙湾海滩及金樽附近的山涧峡谷。 金樽之美在其自然原始、绵延达3公里的沙滩,沙滩后方依著高30~50 公尺的峭壁,犹如一片屏障,阻隔了世嚣尘俗。由于金樽海滩坡度变化 大,踏浪戏水应小心,尤其不可下海游泳。金樽陆连岛是台湾唯一正在生成的陆连岛,深具学术价值,又因形状颇似船锚,亦称「锚岛」或「锚状礁」。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花莲富里乡接台23线,再转台11线即可到达金樽游憩区。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花莲富里乡接台23线,再转台11线即可到达金樽游憩区。

★ 搭乘公共交通:
客运:搭乘鼎东客运、花莲客运至小龙桥站即可到达金樽游憩区。

邻近景点

东河包子
东河桥风景区
登仙桥休憩区
泰源幽谷
阿美族民俗中心
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
美兰休闲农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