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鹿野龙田自行车道

台东景点

鹿野龙田自行车道

鹿野龙田自行车道一景 / Eva隨手拍

位于台东县鹿野乡龙田村的鹿野龙田自行车道是近年来玩转鹿野的最佳方式,由龙田国小开始出发环绕小镇骑行一周,全长大约7.2公里,沿途尽是农田、果园和茶叶等农作物,放眼望去绿色山峦田野,让人不禁心情大好。除了平缓的市区马路和恬静的乡间小路外,鹿野龙田自行车道还有一段最知名的小叶榄仁绿色隧道,此段经典路线长达1.2公里,绿荫遮敞凉爽舒适,且小叶榄仁还会随著四季变换而景色不同,是来鹿野旅游不可错过的景点。

龙田村旧时为日本移民村,日治时期所规划的棋盘式道路及少数留存的传统日式建筑在此仍可看见,另外还有茶叶改良场、昆慈寺等在地景点也非常具有特色,值得您放慢脚步仔细欣赏。若体力可行,还可以骑上具有挑战性的鹿野高台或是鹿鸣吊桥一带,再往上延伸至武陵绿色隧道段,为台东单车之旅留下难忘的回忆!

鹿野龙田自行车道环镇景点包括:龙田公园、龙田国小、茶园 - 观景台、 鹿野观光茶园、布农部落、红叶少棒纪念馆、延平乡公所、延平公园、鹿野桥、昆祠堂等。

服务设施:

龙田村有自行车出租店。(距鹿野火车站约2公里)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火车:搭乘台铁东部干线火车于鹿野站下车。
公车:搭乘鼎东客运山线至龙田站。

邻近景点

龙田桐花大道
剧场河阶景观
鹿野高台
鸾山森林文化博物馆
布农部落休闲农场
武陵绿色隧道
鹿鸣吊桥景观游憩区
初鹿牧场
布农族打耳祭
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