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卑南遺址公園

台東景點

卑南遺址公園

卑南文化公園標誌 / 老山羊部落格

關於卑南遺址公園

卑南遺址公園就位於卑南遺址所在地,原名卑南文化公園,園區面積約30公頃,是台灣第一座遺址公園,卑南遺址公園隸屬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簡稱史前館),其最大特色是目前仍持續不斷進行考古發掘,另一方面成立遺址保存館對外公開展示,達成學術研究、遺址保存、推廣教育多重功能。此外寬廣草坪公園植栽綠化,也成為民眾休閒最佳去處,目前列為國定古蹟。

卑南遺址公園─全台規模最大擁有豐富之出土文物

卑南遺址為全台規模最大,地下出土文物最豐富的遺址,也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墓葬群遺址。主要內容為距今兩、三千年前,卑南新石器文化時期先民的墓葬區和住宅區;目前已挖出的石棺數目超過400具,並發掘出台灣第一間史前人類住屋,而出土的玉器、石器、陶器更不計其數。從遺物豐富的造型、精細的手工,和死後厚葬的習俗,可窺探當時高度的文明。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展示廳、遊客服務中心等室內空間
週二至週日 09:00-17:00

休館時間:
每週一(遇國定假日、補假日、選舉日則照常開放)、農曆除夕、年初一。必要之停止開放將另行公告。

 

提供活動:

定時導覽
● 介紹展示廳常設展主題及內容
● 10:00、15:00於展示廳入口集合,現場報名參加
● 每場約40-60分鐘

預約導覽
● 提供20人以上機關、學校團體預約申請
● 可預約時段為09:00-12:00、13:00-17:00
● 請於一週前以電話、傳真或網路預約

費用簡介:

全票 30元;一般民眾。
團體票 20元;20人(含)以上團體。
優待票 15元;6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持教育部立案學校之有效學生證。

免費參觀:
1、65歲以上長者平日免費、假日半價。
2、未滿6歲之兒童。
3、領有並出示身心殘障手冊者,及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4、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者。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區後沿更生路往卑南,循路標左轉文昌路直行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區後沿更生路往卑南,循路標左轉文昌路直行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花東鐵路至台東火車站,徒步10分鐘即可到達。
2.客運: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往池上、關山方向,至卑南國中站,徒步10分鐘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小黃山
利吉月世界(利吉惡地)
賓朗蝴蝶蘭觀光農園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康樂本館)
鯉魚山
台東山海鐵馬道
鐵花村音樂聚落
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夜市(正氣路水果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