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卑南王家三合院

台東景點

卑南王家三合院

卑南王家三合院現在位在台東市南王里卑南文化藝術公園內,又稱國本農場;卑南王家三合院,是前卑南鄉長王登科自台南學甲移居台東後建的租屋,在日據時期糖業株式會社工作發跡,卑南王家三合院於一九四一年建造,屋內屋外部份建材由大陸進口的,至今依舊堅固如昔,又稱國本農場。

卑南王家三合院為傳統三合院形制,庭院分內埕、外院,門樘上還崁有「瑞村堂」的大理石刻,為磚造1層樓建築,為鋼筋混凝土,為閩日合璧建築,採閩式三合院建築格式,內部格局與外部工構都充滿了濃濃的日本風味。提供民眾對於中國式建築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並且有實際的經驗。卑南王家三合院是台東縣內保存最完整的古宅,於民國92年(2003)年底,經縣政府評列公告為「歷史建築」。

卑南王家三合院現借史前文化藝術博物館博物館籌備處使用,成為辦公室。

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每天早上8:30至下午5:00
卑南王家三合院/洽詢電話:089-233466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區後,沿更生路依往卑南方向,左轉文昌路即可到達卑南王家三合院。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區後,沿更生路依往卑南方向,左轉文昌路即可到達卑南王家三合院。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花東鐵路至台東火車站即可到達卑南王家三合院。
2.客運: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往池上、關山方向至卑南國中站徒即可到達卑南王家三合院。

鄰近景點

卑南遺址公園
小黃山
利吉月世界(利吉惡地)
賓朗蝴蝶蘭觀光農園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康樂本館)
鯉魚山
台東山海鐵馬道
鐵花村音樂聚落
台東夜市(正氣路水果街)
台東鐵道藝術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