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台東山海鐵馬道

台東景點

台東山海鐵馬道

台東山海鐵馬道 / Eva隨手拍

台東山海鐵馬道環繞台東知名景點

台東山海鐵馬道又稱台東環市自行車道,全長約21公里的路線環繞台東市山海美景而行,從起點台東旅遊服務中心出發,經鯉魚山風景區、馬蘭舊站鐵道路廊、太平溪鐵路橋、卑南大圳水利公園、台東森林公園、海濱公園後回到原台東舊站鐵道藝術村,沿途景色如畫,可盡覽山林海濱美景。

台東山海鐵馬道起點位於由台東舊火車站改建而成的台東旅遊服務中心,台東舊站廢止後車站大廳及周邊地區即轉型為觀光用途,舊站仍保存原有調轉車頭的轉車盤、老式火車、機關庫等鐵道設施,是山海鐵馬道中最重要的景點。沿鐵道路廊而行,經過鯉魚山後來到馬蘭舊站,這是一條專屬行人及自行車的木棧道,道路兩旁綠樹如蔭,騎行其中非常舒適。木造的太平溪鐵路橋是台東舊火車站廢止前鐵路經過的橋樑,深具歷史意義,整體造型復古且具有結構感,也是山海鐵馬道知名景點之一。其它還有台東糖廠、利吉惡地、原住民文化會館、活水湖、琵琶湖、台東森林公園等多元景點,全線串起台東市區精華景點,不僅能觀山又能看海,是來台東旅遊不可錯過的行程安排。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台鐵至台東車站,轉乘鼎東客運山線、海線,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或台灣好行往台東方向公車於旅服中心轉運站下車,自行車道起點位於旅服中心後方。
2、公車:搭乘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台灣好行、鼎東客運山線或海線,於旅服中心轉運站下車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鐵花村音樂聚落
鯉魚山
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夜市(正氣路水果街)
台東兒童故事館
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琵琶湖、活水湖
豐源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