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景點

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鐵道藝術村 / Eva隨手拍

讓藝術更貼近生活-台東鐵道藝術村

由台東舊火車站站區改造而成的台東鐵道藝術村,融合了歷史建築、人文藝術與休閒旅遊等多種元素,讓功成身退的台東舊站成為了聚集藝術家的創作空間,也成為台東市區另一個觀光景點。
台東鐵道藝術村以鐵道文化展現、藝文活動表演及旅遊資訊服務為主,舊站區內原有的倉庫也以不同的功能做定位及發展,包括與鐵道相關的展示空間「黑倉庫」是鐵道迷專屬的交流場所;古樸的「機關庫」建於1919年,屬日式建築,是東部僅存的半木造結構車庫,現在也是表演者的最佳舞台;253號倉庫、261號倉庫、275號倉庫原為貨運倉庫,現今作為藝術家工作室與創新交流的展示場所,遊客隨時可近距離的與創作者交談互動,讓藝術更貼近生活。

從台東舊站到鐵道藝術村

台東舊站建於1922年,稱「台東驛」為木造結構建築,原本是鐵路台東線的終點,隨著經濟發展與時代變遷,鐵道由窄軌轉變為寬軌,台東舊站也由木造建築改建為水泥站體至今。1982年東部鐵路拓寬後增設山里、卑南兩站,1991年南迴鐵路通車,卑南站改稱台東新站,2001年裁撤新站和舊站間的連線後讓 台東舊站正式走入歷史。
已有八十年歷史的台東舊站站區內擁有優美的自然環境與鐵道文物,在政府推動的鐵道藝術網絡計畫下,讓原本閒置的空間搖身一變成為藝術人文的新標的,加上鄰近的鐵花村音樂聚落,期望能吸引更多遊客到台東旅遊。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全天候開放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經台 9 線或台 11 線進入台東市區,鐵花路與中華路一段交叉口至鐵花路與博愛路交叉口即為園區。

【大眾運輸】
火車:台東新站下車後搭乘計程車或客運前往。
公車:
1、搭乘各路公車於旅服中心站轉運站下車後步行即抵。
2、搭乘市區觀光循環公車於鐵花村站下車。

鄰近景點

鐵花村音樂聚落
台東山海鐵馬道
台東夜市(正氣路水果街)
鯉魚山
台東兒童故事館
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琵琶湖、活水湖
豐源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