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點

海參坪

在海參坪眺望哈巴狗岩 / xcatx

海蔘坪位於綠島東方,月形的海灣宛若天然防波堤,高聳的懸崖加上洶湧澎湃的浪花構成一幅綠島最美的海岸風光畫面。海參坪是眺望「睡美人、哈巴狗」及觀賞綠島日出的最佳地點,沿著有小長城之稱的石階步道登臨觀景台即可一覽無遺,也可沿著步道到達海灘礁岩,海灘上有潔白的貝殼砂灘、礁岸上有各式各樣的潮間帶生物。越過睡美人岩頸的洞穴可到海岸的另一端。睡美人岩的前方有哈巴狗岩孤立於此,哈巴狗四周環繞著籃天碧海,海底景色優美是進行探險的好地方。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柚子湖。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柚子湖。

★ 大眾運輸:
飛機:自台東機場搭乘往綠島的班機即可到達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柚子湖。

※島上交通:綠島的環島交通有公車(以南寮為起點)及計程車(在機場、港口附近)兩種。

鄰近景點

睡美人與哈巴狗岩
綠島小長城
柚子湖
綠島觀音洞
朝日溫泉
綠島牛頭山
綠島流麻溝
綠島海底公園
綠島帆船鼻
綠島楠仔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