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石朗潛水區

台東景點

石朗潛水區

石朗潛水區 / Eva隨手拍

石朗潛水區簡介

石朗潛水區是綠島最具知名度的潛水區,緊臨熱鬧的南寮村,從綠島燈塔迴轉環島公路往南續行,即可抵達石朗潛水區。綠島的周邊有著多樣的環狀珊瑚礁,再加上海域中有溫暖的太平洋黑潮北流通過,在這樣優渥的條件下,讓綠島成了國際級的潛水天堂,而擁有珍貴軟珊瑚的石朗海域,更是成了綠島也最便利的浮潛地點。

石朗潛水區海岸線平緩綿延,加上潮流穩定,因此非常適合浮潛或深潛,只要配備簡單裝備並由專業教練帶領,即可縱身海底世界觀賞美麗的珊瑚景觀,尤其是在南寮灣水深20公尺處,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微孔珊瑚體「大香菇珊瑚」,是潛水客必造訪的景點。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

★ 大眾運輸:
飛機:自台東機場搭乘往綠島的班機即可到達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

※島上交通:綠島的環島交通有公車(以南寮為起點)及計程車(在機場、港口附近)兩種。

鄰近景點

綠島環島自行車道
珊納賽遊艇旅遊服務中心
綠島航空站(綠島機場)
綠島遊客服務中心
綠島監獄
綠島南寮港
綠島燈塔
綠島馬蹄橋
綠島大白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