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台東景點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 R One

盛產關山米的關山鎮,為全國人口最少的一個鎮,卻擁有國內第一條環鎮單車道。關山單車專用道全長12公里、寬3公尺,繞行一周,恰環鎮一圈,騎程約60分鐘。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自環保親水公園起稱為親水段,此段車道一面緣著清淺的紅石溪,一面向著整齊遼闊的稻田,夾道檳榔樹、灌木叢羅列車道旁,四周綠意環抱,令人神清氣爽;當車道與紅石溪分道揚鑣後,坡度緩緩上升,車道亦向南彎而進入了親山段,此段車道系沿著關山大圳而行,由於地勢較高,下方的關山鎮全景及遠方的卑南溪、海岸山脈景致都一覽無遺,沿途也有以枕木建造了不少的平臺,供遊客駐車憑眺;順著大圳而下,車道又與平原相逢,循著卑南溪岸,又回到了環保親水公園起點,也結束了單車之旅。

服務設施:

關山鎮親水公園前有多家自行車出租店。

費用簡介:

親水公園收取環境維護費50元。

交通資訊:

★ 火車:
搭乘臺鐵於關山車站下車,出站後左轉經博愛路至隆盛路左轉,直行約1公里可到達。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後,往北邊方向直駛,到關山鎮時轉隆盛路直駛即可到達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後,往北邊方向直駛,到關山鎮時轉隆盛路直駛即可到達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鄰近景點

關山環保親水公園
關山天后宮
南山寺
米國學校
佛緣禪寺
伯朗大道與天堂路
池上蠶桑休閒農場
池上牧野休閒中心
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
金色豐收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