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鹿野龍田自行車道

台東景點

鹿野龍田自行車道

鹿野龍田自行車道 / Eva隨手拍

位於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的鹿野龍田自行車道是近年來玩轉鹿野的最佳方式,由龍田國小開始出發環繞小鎮騎行一周,全長大約7.2公里,沿途盡是農田、果園和茶葉等農作物,放眼望去綠色山巒田野,讓人不禁心情大好。除了平緩的市區馬路和恬靜的鄉間小路外,鹿野龍田自行車道還有一段最知名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此段經典路線長達1.2公里,綠蔭遮敞涼爽舒適,且小葉欖仁還會隨著四季變換而景色不同,是來鹿野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

龍田村舊時為日本移民村,日治時期所規劃的棋盤式道路及少數留存的傳統日式建築在此仍可看見,另外還有茶葉改良場、崑慈寺等在地景點也非常具有特色,值得您放慢腳步仔細欣賞。若體力可行,還可以騎上具有挑戰性的鹿野高台或是鹿鳴吊橋一帶,再往上延伸至武陵綠色隧道段,為台東單車之旅留下難忘的回憶!

鹿野龍田自行車道環鎮景點包括:龍田公園、龍田國小、茶園 - 觀景台、 鹿野觀光茶園、布農部落、紅葉少棒紀念館、延平鄉公所、延平公園、鹿野橋、崑祠堂等。

服務設施:

龍田村有自行車出租店。(距鹿野火車站約2公里)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台鐵東部幹線火車於鹿野站下車。
公車:搭乘鼎東客運山線至龍田站。

鄰近景點

龍田桐花大道
劇場河階景觀
鹿野高台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武陵綠色隧道
鹿鳴吊橋景觀遊憩區
初鹿牧場
布農族打耳祭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